福州新闻网
  
  
  

厉害了!女儿涂鸦被爸爸改成插画 网友大呼脑洞清奇

2017-04-19 14:46: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厉害了!女儿涂鸦被爸爸改成插画 网友大呼脑洞清奇

  涂鸦作品(上图)及升级后的画作(下图)。江涛供图

  福州新闻网4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魏旸艳 张珍真 文/摄)每个宝宝刚开始学会使用蜡笔时,会到处胡写乱画,画风天马行空。福州萌宝彤彤就喜欢在墙上、沙发上涂涂画画,这些“作品”普通人看着杂乱,但在“超级奶爸”江涛的改造下,这些随手涂鸦之作都“升级”成了各种创意十足的插画,想象力惊呆众人。

  女儿在家涂鸦 爸爸负责“改造”

  江涛清晰地记得,彤彤的第一次画画是在一本日历上,那是2016年的1月,彤彤2岁。

  第一次的涂鸦只有简单的线条,可爱又无厘头。江涛突发奇想,女儿创意不错,他的画功也还行,不如在作品上进行二次创作,看最后出来的效果会怎样?

  他尝试着添加了一些色彩,没想到,毫无章法的涂鸦,迅速成为灵气十足的画作。

  此后,彤彤的兴趣被激发,墙壁上、沙发上、地上、纸上,都留下了她的作品,而江涛就在孩子原有的基础上重绘,人物、动物、花草……只要宝宝画得出来,江涛都能二次创作。

  “有的涂鸦很直观,几分钟就能改造好,有的比较抽象,要看上几天。” 江涛说,彤彤的作品都被他细心收藏起来,他十分注意让重绘版保留本来的气质。“否则只是我的作品,就没意思了。”

  不同时期的涂鸦,还能被江涛串联成一个故事,比如关于海洋环保系列的小故事,由五张图构成,讲述了海洋生物快乐地生活,却遭到人为破坏。

  江涛说,他喜欢这样的绘画,在把孩子的涂鸦重绘成更老练的画作时,他也吸取了孩子的构思。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