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部门拉网式排查 福州向非法“微整形”出重拳

2017-04-06 08:22: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打击非法“微整形”初见成效

  据了解,美容分为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两类。“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有着严格的机构资质、从业人员资质、场所消毒操作规范等要求。”执法人员介绍,医疗美容从业人员不是随便通过三五天培训就能从业上岗操作的,未取得医疗美容相关机构和人员资质开展“微整形”属于非法行医行为。

  为打击非法“微整形”行为,3月中旬以来,市卫计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严密部署,多次召开市、县(市)区两级专题会议,严厉打击非法“微整形”行为,要求做到重拳出击、迅速整治、严肃查处、上下联动“拉网式”的检查,取得初步成效。

  据介绍,3月17日起,市、县(市)区两级卫计、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并出动卫生监督执法、市场监督执法、公安执法人员1383人次,对城市商业综合体、高档楼宇及住宅小区等重点区域美容服务场所进行拉网式督查执法,累计检查74家医疗美容机构、443家生活美容机构、56处高档楼宇和住宅小区,对发现的26家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涉嫌违法违规的经营机构进行查处,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执法行动威慑了违法违规行为,有力净化了我市“微整形”市场环境,取得阶段性成果。

  持续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机构

  执法人员表示,将保持高压态势,从建立长效常态机制、加强部门联动执法、加大舆论宣传力度等方面,持续开展非法医疗美容行为查处行动,有力净化我市“微整形”市场环境。

  各级卫计、市场监督部门对辖区内生活美容院、工作室、酒店、居民楼和医疗美容等场所继续进行摸底排查,准确掌握机构数量、重点整治区域等信息,做到“底数清、项目明、全公开、责任实”。对打击过的窝点进行不定期回访,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防止非法“微整形”行为反弹回潮。

  同时,我市各有关部门将继续通力协作,结合各自职责,加大执法力度,共同打击非法“微整形”行为,严厉整治非法“微整形”的市场乱象。

  此外,我市还将加强社会舆论宣传力度,一方面开展全方位宣传活动,为市民普及正确的健康消费理念;另一方面加强对美容服务机构从业人员警示教育,明确违法边界和法律责任,杜绝非法“微整形”乱象。

  市民如发现周边生活美容院和工作室、酒店、居民楼内等场所有违规开展医疗美容及“微整形”行为,可拨打市卫计委投诉举报热线:88521566。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