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部门拉网式排查 福州向非法“微整形”出重拳

2017-04-06 08:22: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多部门拉网式排查 福州向非法“微整形”出重拳

  执法人员在台江步行街现场检查涉嫌非法“微整形”企业。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 廖云岚/摄)割双眼皮、吸脂,注射“玻尿酸”……在微信朋友圈,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微整形”广告,不少爱美人士也跃跃欲试。但您可能不知道,这些项目属于医学美容范畴,未取得相关医疗美容机构资质以及从业人员资质开展此类业务,属于非法行医,操作不当,极易成为“危整形”。

  昨日下午,市卫计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对我市五城区医疗美容、生活美容及高档楼宇、住宅区、培训机构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检查53家机构,其中3家因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经营机构被依法查处。

  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活动被查处

  昨日下午,执法人员来到鼓楼区、台江区,对城市商业综合体、高档楼宇及住宅小区等重点区域美容服务场所进行拉网式督查执法。

  在台江步行街,一家名为“红润纹绣店”的商店门口,“微整形”3个字赫然印在玻璃门上。执法人员对该店的经营许可证进行检查,并对存放美容产品的地方进行了排查以及发放相关告知书。在台江万达广场的一栋居民楼内,一间只有10几平方米的公寓内摆放着一张小床,墙上挂有多种医疗美容的项目介绍。执法人员在屋内发现了大量没有中文标识的医疗器械以及药物。

  针对这些私人工作室、会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活动,特别是涉嫌开展非法“微整形”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给予查处。

  随后,执法人员又相继突击检查了位于八一七中路的诗丽堂洪腾美容店和福州市中医院中医美容科,未发现有超范围经营的行为。

  在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还随机发放“告市民远离非法‘微整形’的一封信”和“美容消费行为温馨提示”等宣传单,以提高市民对非法“微整形”的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