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推荐“内幕”股票骗得270多万 一团伙10多人获刑

2017-03-22 11:09: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仓法)每位炒股的股民都会想方设法搜集可靠的信息,目的是为了买到有上升潜力的股票。诈骗团伙就是利用了股民的这种心理,编造出各式“内部”“保密”消息诱骗股民的钱财。近日,仓山区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诈骗案。

  俞某注册了一家荐股公司,但其目的不是为了推荐股票赚取酬金,而是为了实施诈骗。俞某从刘某处获得了客户资料后,雇佣了15名业务员。业务员负责向名单上的客户以电话或短信的方式推荐“内幕”股票吸引客户成为会员,之后再向客户收取“会员费”,甚至向顾客收取“保密拉升费”和“红包费”,并承诺给予更多的“内幕”信息。借此方式,俞某的公司诈骗得手270多万元。

  缴纳了费用的顾客发现该公司推荐的股票走势平平,甚至完全没有上涨,而所谓“内幕”信息也是子虚乌有。得知上当的顾客纷纷报警,金额少则数千元,多至10多万元。警方很快将目标锁定,于2015年11月在鼓楼区一大厦捣毁了这个诈骗团伙。

  经仓山法院审理查明,俞某等人以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以“股票服务”的手段骗取他人钱款,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故判处俞某有期徒刑10年,其余10多名涉案人员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