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西湖门口公交车突撞大树16名乘客受伤 众人施救

疑似事故视频曝光 公交公司称还要调查

2017-03-17 08:33: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西湖门口公交车突撞大树16名乘客受伤 众人施救

  路人用力掰车门救援。视频截图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石美祥)昨日上午,在湖滨路西湖公园门口路段,一辆54路公交车突然撞上行道树,十几名乘客由于惯性向前冲撞,有人耳朵撕裂,有人磕伤了头,有人撞坏鼻子。事发后,车外一名背包男子用力掰开后车门,让乘客出来,路边茶叶店小妹拿着纸巾冲出来,后来还搬椅子让他们坐下等待救护车。事故造成16名乘客受伤,事发具体原因有待调查。

  公交车撞树严重受损

  路人徒手掰车门施救

  张依伯是湖滨路上的看车人,昨日上午10时多,听到剧烈撞击声后,他抬头望去,发现一辆54路公交车撞在路边大树上。后来他发现公交车前门撞得凹陷下去,整面挡风玻璃被撕开,司机仍在驾驶座上,嘴里流着血,车内多名乘客倒在后车门处。

  一家茶叶店的店员提供的视频显示,事发后,一名背双肩包戴眼镜的男子第一时间冲到现场,用劲掰开后车门,车内乘客才得以下车。这名男子一边掰车门,一边大声提醒司机“快熄火、快熄火”。此外,茶叶店一名女店员带着一包纸巾冲出来,递给满手满嘴是血的伤者。

  “有人牙齿被撞到,嘴里流血,有人鼻子流血,一个女乘客耳朵撕裂……”张依伯说,乘客下来后,路边停车场的管理员搬来椅子,茶叶店店员搬来贵重的金丝木椅子,让伤者坐。后来几辆救护车到场,乘客被分别送往武警医院和福州总院救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交车右车头撞进大树,严重变形,车厢后排座椅前倾,地板血迹斑斑。

  福州总院急诊医生说,一名耳朵缺损的乘客被送往省立医院,一名乘客怀疑脑震荡正在观察治疗,其他人多是软组织挫伤。

  疑似车祸视频曝光

  公交公司称还需调查

  昨日下午,两段疑似事故车辆的行车记录视频曝光。其中一段视频是在车内拍摄的,可以看到前面两侧的座椅没人坐,红衣司机左手单手握着方向盘,车子开始向路边行驶,突然司机左手向右急打方向盘,车子撞上树木,司机左手捂嘴,而车厢内倒着几个人。另一段视频拍的是车外情况,当时公交车前方三条车道均没有车辆和行人,车子变道非机动车道后直接撞向路边大树。综合这些视频,显示的时速最高为24公里。

  “根据我们安全部门的回复,还不确定这两段视频就是我们车上的。”公交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目前司机还在配合鼓楼交警大队调查,司机的血液检测结果没出来,他们还不能判断事故原因。“只有根据血液检测结果,才能看出司机是否生病、疲劳驾驶,或是毒驾酒驾。”工作人员说,初步了解到,司机出发签到时状态还是好好的,而且这名司机平时表现不错,没有什么投诉。

  据其介绍,当时车上有18名乘客,其中16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公交集团相关人员赶赴医院配合伤员救治工作。截至昨日下午4时,已有10名轻微伤者离院回家,5人入院治疗,1人门诊观察治疗。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