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统计局调查:福州地铁试运营市民满意度98%

2017-03-16 08:32:22  来源:福建日报
  

  今年初,福州地铁1号线全线试运营,成为省内开通的第一条地铁线路,福州进入地铁时代。近日,国家统计局福州调查队以街访方式,随机抽取200名地铁1号线乘客开展快速调查。

  根据调查结果,受访市民对地铁1号线运营情况表示满意或较满意的比例达98.0%。100%受访者认为地铁1号线运营给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对目前福州地铁建设情况表示满意或较满意的比例为77.5%。对地铁1号线相关设施(指示标识、无障碍设施等)设置表示满意或较满意的比例为92.5%。

  与此同时,市民对未来地铁运营及建设也存在期许。如,80.5%的受访市民认为应当“将保证地铁运营安全放在首位”;其次为“减少候车等待时间”,占63.0%;“适当调整地铁1号线票价”“提高地铁服务人员素质”分别占51.5%、31.5%。市民根据实际乘坐体验,也提出更多意见建议,如开发地铁APP、建设地铁卡闪充设备、增设更明显的出入口引导标识、增设地铁月票、延长地铁运营时间等。

  最受关注的还有加快地铁建设进度。82.5%的受访者选择“加快地铁建设进度”,其中高峰期出行乘客此项选择率高达90.0%。受访者中选择“保证工程建设安全”“地铁建设应减少对市区正常交通影响”和“优化当前地铁设计路线”的比例分别为74.0%、62.0%和49.0%。

  此外,完善无障碍设施、建设上下双向电扶梯、增加地铁周边公交站、投放便民自行车、尽早开放所有出入口等,也都是市民所关心和期盼的。(记者 程枝文)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