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享汽车走红 尚有“黑户”嫌疑“跑”起来不易

2017-03-02 08:27: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共享汽车走红 尚有“黑户”嫌疑“跑”起来不易

  学生前来租车。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共享单车竞争白热化,共享汽车在福州也悄然“上路”。作为新生事物,“嗒嗒用车”通过分时租赁丰富市民出行方式,已经在福州大学生群体间走红。但记者走访发现,当前,共享汽车并没有取得道路运输管理部门的租赁经营许可,存在“黑户”嫌疑。

  尝鲜:

  下载APP,下订单就能用车

  在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江夏学院附近一家商铺对面,记者看到了传说中的共享汽车。车身小巧轻便,轿厢只有两座,外形神似“SMART”。和一般车辆不同,车身印着一块巨大的二维码。据“嗒嗒用车”调度人员卢先生介绍,用户刷二维码即可关注“嗒嗒用车”的微信公众号,下载APP,上传个人身份证和驾照信息,通过审核后,缴纳押金800元,在APP上预约下单,所有程序通过后,用户将会获得一份电子钥匙,在APP上按下电子钥匙,车门就会应声打开,使用后停到租车点即可。

  来自江夏学院的学生小陈和朋友打算去市区逛逛,他在APP上下了订单后,点开电子钥匙,车门锁自动打开。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他顺利地启动汽车。小陈说,他取得驾照1年多了,看到身边的同学都在用“嗒嗒”,他也想尝尝鲜。

  记者了解到,“嗒嗒用车”从去年11月启动运营,目前在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共投放了15个租车点、70辆共享汽车,车型有众泰和吉利两种,时租18元,此后每分钟0.3元,日租120元。采访中,一名感兴趣的市民表示,共享汽车的收费介于打车和普通租赁汽车(日租)之间,还算合理。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