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创意“点亮”新会风

2017-02-14 08:02:47  来源:福建日报
  

  LED大屏、PPT演示、脱稿演讲……舞台上的主角不是科技公司的CEO,而是福州市、福州新区的领导。2月13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启动暨大数据项目签约仪式,令参会者耳目一新。

  会上,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福州市副市长阮孝应,福州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忠勇相继发布了滨海新城规划、滨海新城重大交通体系规划、滨海新城建设项目名单。有别于常见的“照本宣科”,他们的发布方式都很“炫”。

  “滨海新城位于长乐沿海地区,首石山、董奉山、南阳山三山环抱,面积188平方公里,北含国际航空港,南接松下港,面向东海,规划人口130万,其中核心区面积86平方公里……”林飞正在解说,背后的LED大屏已经展现出滨海新城区位图。滨海新城到底在哪里,一目了然。

  “地铁6号线,起于福州会展中心,经东部新城、道庆洲大桥、长乐老城区、滨海新城,终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阮孝应手握激光笔,话音刚落,大屏幕上的交通规划图中浮现出6号线的线路,清晰明了。

  “产业类将动工或挂牌入驻32个项目。这些项目大部分是大数据产业、VR产业的上下游或者应用企业。主要有: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360产业园、国家信息中心安全大数据开发与治理中心(福建)项目……”随着黄忠勇的介绍,大屏幕将这些项目一一展示出来,相关企业的logo也展现出来,清晰可辨。

  “哇,真的太酷了,很少见到这样的政府发布会!”很多参会者都点赞。

  一般人的印象中,项目建设的启动,领导讲个话、现场剪个彩,是“标准模式”。而此次,福州市委、市政府创新模式:主会场内,市领导运用多媒体设备,深入浅出地解读福州滨海新城规划、重大交通体系规划、建设项目,实干、高效的新会风扑面而来;分会场的项目工地上,媒体直播项目动工的过程,为主会场和市民传递第一线的动态。

  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新创意“点亮”新会风,将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启动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与全市人民一起分享。建设滨海新城是福州推进和提升城市发展的一大创新,而发布这一重大消息的方式同样是一大创新。

  “我们要鼓足精气神、勇当排头兵,必须把创新发展的大旗擎得更高。”在2月6日召开的福州市创新发展大会上,市领导如是说。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启动伊始,就明确传递出创新的信号。

  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并以创新为引领,滨海新城必将加速成为引领福州发展的新龙头、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新标志。

新创意“点亮”新会风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