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随便乱停、变成私用……各种问题频出

共享单车很便民 使用起来要文明

2017-02-06 09:26: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共享单车很便民 使用起来要文明

三坊七巷附近随意占道的共享单车。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文/摄)共享单车在福州火了。不到1个月时间,大街小巷已经随处可见它们的身影。这些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骑走的单车,解决了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赢得了不少市民的喜爱。记者了解到,目前,多家共享单车运营机构已在福州投放了10万多辆共享单车,然而在数量飙升的同时,各种问题也日益突出。不少市民呼吁,共享单车虽然很便民,但是使用起来更要文明。

  现状:只顾骑不顾停很普遍

  昨日上午,记者在三坊七巷南后街路口看到,路面上零零散散停放着几辆共享单车,给市民出行添了堵。“这车应该停到警方划的白线内,怎么能随便停在人行道上呢?”不少市民颇有怨言。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乌山路口,2辆共享单车甚至停在人行道中间。

  除了随意停放,部分市民将共享单车变成了“私享”单车。昨日上午,记者通过“永安行”和“hello bike”软件在乌山西路附近搜索,发现附近一共有4辆车,记者沿着地图找过去,却发现车子都停放在小区内部,有的还被夹在电动车中间。“骑回小区是怕车再被人骑走,反正也没说不让停放在小区里。”一名租车市民对记者说。

  市民陈先生认为,共享单车本来的重点应该是“共享”,既方便自己也方便别人,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理念,但由于租车者素质参差不齐,有的只顾骑,不顾停,方便了自己,却给别人带来不便。“这都与‘共享’的理念相悖,我认为不能任由共享单车‘野蛮生长’。”陈先生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