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稳增长惠民生 鼓楼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杠杠的

2017-01-09 09:20: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稳增长惠民生 鼓楼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杠杠的

  繁华的鼓楼。曾雄 摄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 图片由鼓楼区委宣传部提供)2016年,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30亿元,增长9%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65.57亿元、增长7.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25亿元、增长7.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15亿元,增长1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1亿元,增长8.5%左右;城镇以上固定资产投资462亿元,增长3%左右;实际利用外资3亿美元,增长8%;外贸出口329.3亿元,增长4%;人均可支配收入4.4万元,增长8%左右。

  这一连串漂亮的数据,是刚刚过去的2016年鼓楼收获的成绩单。也是在2016年,鼓楼被确定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典型,荣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区,被授予中小城市新型城镇质量百强区和中小城市创新创业百强区称号——2016年鼓楼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杠杠的”。

  产业转型步伐加快

  2016年,福州软件园、三坊七巷列入省级第一批现代服务业聚集区。产业龙头促进计划有效实施,新增中富通、兴证国际2家上市企业和1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产业载体提升扩容,外贸中心大楼等11栋56.15万平方米旧商务楼宇改造提升,海西商务大厦、三盛国际中心等4栋35.2万平方米商务楼宇相继落成,新增3栋税收亿元楼宇。

  园区经济快速发展,福州软件园创业创新新城加快建设,海峡软件新城招商取得明显成效,闽台软件与集成电路合作基地、谷歌体验中心、百度开发者中心等项目落户园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518亿元,增长20%;洪山科技园改造提升扎实推进,新增百城新能源、网格商用等3家高新技术企业,蓝海天网卫星导航及船联网项目被列入“海上福州”重点项目,实现技工贸总收入214亿元,增长11.3%。商贸服务业提档升级,东街口商圈改造提升取得阶段性成效,南街地下空间、东百B楼建设顺利推进,全区新增161家限上商贸企业。新兴经济提速增效,全区入驻“正统网”电商企业830家,线上交易额突破350亿元,网购人口比例居全省首位;旅游、文创产业发展态势喜人,年接待游客突破1600万人次,文化产业实现主营收入200多亿元,总量占全市三分之一。

  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鼓楼全面打响“百日攻坚”行动,105个攻坚项目完成建设投资80亿元,全区实现交地1000亩,征迁1882户,完成征收房屋面积60万平方米。31个市级行动计划项目完成投资66亿元,3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4亿元,分别超序时17和20个百分点。

  积极开展“抓招商、促发展”行动,建立招商工作机制,全年引进智度科技、东海航运保险等205个项目,总投资达438亿元。全区成立“保增长、稳运行”、城建提速增效等4个指挥部,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交通治堵、亮化绿化等20项专项工作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