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ofo共享单车”拷问大学生诚信 不少人私藏车辆

2016-11-29 09:28: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ofo共享单车”拷问大学生诚信 不少人私藏车辆

  福建医科大学内停放着不少“小黄车”。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晚报实习生 黄丽汀 记者 林欢欢 文/摄)你试过用手机软件来租借陌生人的自行车吗?福建医科大学的刘同学昨日就骑着“别人”的自行车去上课了,只需掏出手机用APP扫一扫车上的二维码,然后在密码锁上输入密码,就能使用。

  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兴起的“ofo共享单车”,近日悄然在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州大学等高校出现,由于车身被统一刷成黄色,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小黄车”。

  现象:

  福州流行“校园黄”

  进入11月,“小黄车”几乎一夜之间“扎堆”出现在榕城高校的各个角落,大学生通过手机APP软件,便可以轻松租到一辆自行车。记者走访大学城时发现,校内不时有“小黄车”穿梭。一到上课时间,停放在宿舍楼、食堂等地方的“小黄车”便被许多“临时主人”领走使用。

  公共自行车有停放地点固定的限制,ofo共享单车利用互联网技术摆脱固定停车桩,创立“单车共享”模式,只需通过手机软件的操作便可取走自行车,随借随还,成为学生党新的“代步神器”。

  “我没有自行车,宿舍楼到教学楼有一定的距离,经常跑着去上课,老迟到。小黄车挺适合我,车身也轻,很好骑。”福建医科大学的大一新生杨同学是“小黄车”的忠实用户。

  据杨同学介绍,每一辆“小黄车”车身后方都配有专属的车牌号和对应的密码锁,学生或老师在使用时需要先下载软件,注册成为会员后,输入车辆的车牌号,获得密码,就可以打开车锁了。行程结束后,点击软件里的“结束用车”,密码锁复位即可。不论骑行时间多长,每次的收费均为0.5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