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62、情念廖俊波,初心永驻(福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

2018-01-17 09:35: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情念廖俊波,初心永驻(散文)

  ——一位永远融入群众心中的共产党人

  2017年3月18日,廖俊波同志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年仅48岁。廖俊波同志生前是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曾任政和县县委书记,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毛泽东主席在《为人

  民服务》演讲中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的,就比泰山还重。”廖俊波同志就是在为人民造福工作当中殉职的,他用他的切身行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

  光泽县、政和县、邵武市、武夷山市……这一个个普通的地名,凝聚着廖俊波同志心血的事业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乡野大山中他勤勉敬业、忘我工作的身影仍在人民群众脑海中回荡,勤政为民、干净干事的故事在十里大山中传颂……

  情念廖俊波,念他忠诚于党、无愧于民的高尚情怀。入党25年来,廖俊波同志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当做人生唯一奋斗目标,无论在哪一个岗位上,都牢记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生命和行动诠释了对党的无比忠诚。“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廖俊波的一生,是党性光辉的一生,堪称共产党员中的明镜。

  情念廖俊波,念他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 “樵夫廖俊波”、“工作狂廖俊波”、“铁人廖俊波”……这一个个看似调侃的称呼,不仅仅是对他工作态度的认可,更是对他与人民群众鱼水情的认可,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他工作的一生也都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主政政和县四年,脱贫率达69.1%,连续三年成为省十佳县。在武夷新区,廖俊波推出了“派单综合审批包”制度,按时按质解决企业提出问题。

  情念廖俊波,念他敢于担当、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主政政和四年,是被当地干部称为充满激情创业时光的四年。“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这是廖俊波同志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从镇到县再到市,他心怀感恩、不负信任,始终做一个热爱挑战的创业家、敢想敢干的改革家,他用他的实际行动带来了工作地方的改变和繁荣。

  情念廖俊波,念他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奉献情怀。服务企业尽心竭力,但廖俊波始终坚持“亲”“清”二字,严守廉洁底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先进本色“你来找我,我把你当成朋友;现在你提着东西来看我,我要是收下,我们就不是朋友关系而是利益关系,你这么做是把我们的关系看轻了,这么做不仅是侮辱你自己也是侮辱了我。” 主政政和县四年,该县未发生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法犯罪案件。廖俊波同志的一生,用他的一言一行,无愧于党的沉沉托付,无愧于人民殷殷期盼。

  念斯人峥嵘岁月,廖俊波精神永存,廖俊波同志虽已离去,但他“肝胆干事、干净做人”的座右铭,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薪火相传,吾辈需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坚守理想信念,以人民之名义,着民众之所想,急民众之所念,做民众之所需,续写“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绚丽篇章。

  (支队三大队 赵飞)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