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效管理见效 老旧小区变靓

2017-11-15 16:52: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 昨日,福州日报社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鼓楼区华大街道龙峰社区,开展“百名记者走基层 百场宣讲到一线”活动。这也是福州市文联和福州日报社共同举办的“新时代 新征程 新福州”宣讲进社区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下一场将于本周五上午9时在台江区茶亭街道洋头口社区举行。

  昨日的活动现场精彩不断,除了有社区文艺会演,还有市文联和市摄影家协会联办的摄影展,以及福州报业发行有限公司开展的“纯点环保公益行”志愿服务与便民征订服务。

  福州日报社宣讲小分队与社区居民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有居民表示,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充满了自豪感、幸福感和责任感。这“三感”也道出了龙峰社区居民们的心声。“我们小区这些年来发生了大变化,垃圾变少了,环境变美了。住在这样的社区里,我的确感到幸福和自豪。”社区居民曾美玲说。

  龙峰社区共有14个小区,其中不少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因为半数处于无物业管理状态,这些小区以前都面临着路面破损、管道堵塞、安防缺失等问题。

  从2013年开始,4个老旧小区先后进行了无物业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整治结束后,社区对这些小区进行了长效管理。“除了龙峰新村引入物业公司管理、五交化宿舍由街道准物业公司管理外,其余小区均实行居民自管。”龙峰社区党委书记陈耀玉说。

  据了解,龙峰社区和热心居民的共同努力换来了成效。去年龙峰社区2个小区参加鼓楼区长效管理评比,全部跻身前10名。“我们计划明年将华明宿舍也列入无物业小区环境综合整治,让更多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陈耀玉说。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