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严管理 广宣传 巧引导

——台江区多措并举让文明交通蔚然成风

2017-12-14 15:40: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严管理 广宣传 巧引导

严管理 广宣传 巧引导

  据了解,本次行动台江交警大队立足于全区交通实际情况,设置了9个执勤整治点,以点带面,发挥辐射效应带动全区面上交通状况的改善。科学调配警力资源,针对超标电动车、无牌电动自行车、非机动车逆行、载人、闯红灯、不按道行驶等交通乱象进行集中查处,严格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真正做到全面覆盖零容忍。针对外卖送餐人员等易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的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约谈外卖企业,召开快递员、送餐员座谈会等,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文明意识。

严管理 广宣传 巧引导

  齐抓共管 营造文明交通浓厚氛围

  为宣传普及交通安全守法意识,台江区各支志愿服务队齐齐上阵,大街小巷洋溢着一抹抹“志愿红”。每天早晚出行高峰期间,志愿者们准时到岗、认真履职,配合交警开展两个小时的文明交通引领行动,主动对非机动车以及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结合城区交通状况,开展“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志愿服务活动,由交警和交通安全志愿者以敬礼、献玫瑰花、竖大拇指点赞、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向遵守斑马线通行规定的行人和驾驶人致敬。各街道、社区也积极行动,主动出击,分赴辖区各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居民小区,布置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目前,全区各街道、社区、主次干道、沿街商户及学校等地的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均已全面覆盖文明交通宣传标语及横幅,真正做到了举足即观、抬眼可见,营造了文明交通宣传的强大声势。

严管理 广宣传 巧引导

严管理 广宣传 巧引导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