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26名市民试乘定制公交 比坐普通公交节省半小时
2014-06-13 07:28:26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建议:能否按次付费

  “我们公司是8点45分上班,这条线路7点10分就开了,我到单位才8点。”家住中天金海岸的张小姐和同事都参加了试乘,张小姐建议说,如果增加7点30分发车的车次,将会吸引更多的上班族。

  经常出差的黄先生在计费方式上提出建议。“要是能按次计算车费会更人性化。”黄先生说,他平均每个月要出差一周时间,按月缴费的话,浪费不少钱。

  记者了解到,闽运公交公司定制公交试运行期间只提供整月预订服务,即市民只能选择包月。由于乘客原因,无法继续乘坐的,在线路开通期间暂时不予退款。对已预付款的乘客,如要退款,要在公交开行前3个工作日内申请,且退款需支付预付款15%的手续费。

  针对市民的建议,闽运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待管理部门批复线路后,将根据招募乘客的情况来确定是否增加不同时间段的车次,以满足更多乘客需求,“届时,如果有需要,我们将投用座位数较少的车型来运营”。而对于计费方式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在试运行期间仍会采取整月预订的方式,后期看情况再行考虑其他方式。

  闽运公交公司目前已将“金山—五四路”线路报批,通过审批后,将在闽运定制公交网络平台(http://dzgj.minyun.com.cn/)上接受乘客报名,市民可通过支付宝、网银预付车费,人数达到27人以上(含27人)定制公交即可开通。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文/摄)

 

  

  相关新闻:

  榕定制公交网络平台近期上线 票价比普通公交贵

  榕定制公交规范细则将出台 不允许经营商务包车

  榕再推一个定制公交网络平台 凭身份证刷卡乘车

  榕拟开通两条定制公交线路 分早晚班单程每人6元

  厦门首条定制公交正式招募乘客 20公里以内10元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