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再推一个定制公交网络平台 凭身份证刷卡乘车
2014-05-04 21:45:06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闽运定制公交可刷身份证乘车。

  福州新闻网讯 想乘坐定制公交的市民多了一个选择。除了目前由康驰新巴士公司推出的“5i84”定制公交电子平台已开始征集乘客,4日起,由闽运公交公司推出的定制公交网络平台也正式上线。与康驰公司的运作模式相比,闽运公交公司的定制公交具有车辆到站提醒、支付宝网银支付和身份证刷卡乘车等特色功能。

  3种方式参与定制 27人以上可开通线路

  首先,市民可直接登录闽运定制公交网络平台(http://dzgj.minyun.com.cn),注册后即可参与线路征集。其次,也可拨打客服热线0591-87727117提出相关需求。此外,已使用“无线城市掌上公交”APP客户端的市民还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发布线路需求及预订线路。

  “线路成熟一条,就开通一条。”据闽运公交公司新闻发言人高嵩介绍,当乘客预订的人数达到线路班车客座位的50%时,即可开通线路。而前期该公司定制公交线路班车车型与现有的“贵安专线”车辆一样,有54个座位(含司机座),即需达到27人才能开通。“目前已经预定的8辆车都已准备就绪,线路一旦成熟就可投入使用。”高嵩说,后期会根据市民需求,再投用30座或是更小的软座班车。

  原价20公里(含)内10元/次试 运行期内优惠价为6元

  “此次推行的定制公交服务,完全按照行业部门相关规定,经营区域只限于五城区、闽侯上街大学新区和福州高新区。”高嵩表示,定制公交前期仅在工作日开行,国家法定公休日、节假日暂不发车。

  闽运公交公司表示,试运行期间,原价10元的票价实行6折优惠,每人每次优惠价为:20公里以内(含)6元,超过20公里,每增加5公里(含)增加2元,线路稳定发展后,将恢复原价但会再提供其他打折优惠。

  由于乘客原因,无法乘坐已预订公交线路的,闽运公交公司要求乘客需在线路开行前,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提交退款申请,且退款需支付预付款的15%作为手续费。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