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拟开通两条定制公交线路 分早晚班单程每人6元
2014-06-12 07:14:25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2日讯 “私人定制”公交车又离市民近了一步。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委道管处获悉,我市《“定制公共巴士”运营服务规范(试行)》正式出台,规定定制公交不得从事旅游、通勤、包车业务。目前,闽运和康驰公司各有一条路线上报待审批,市民近期即可上线报名预订。

  规范:停靠点设在现有公交站

  针对定制公交会不会影响普通公交运营问题,《“定制公共巴士”运营服务规范(试行)》要求,公交运营企业应全力做好常规公交线路的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在此基础上才能开展“定制公共巴士”业务。

  规范还要求,定制路线的开通或取消应提前报备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经同意后方可开始招募工作,报备内容包括:起讫站点、停靠站点、线路走向、发车时间、发车间隔、票价和车型等。每条路线运行周期不少于一个月,擅自中断运营服务,行业管理部门将取消其新增线路的资格。

  在线路具体运营上,规范特别要求每条线路上、下车点要相对集中,一般不超过3个,应设在现有公交首末站、中途站处,车辆运载实行一人一座。定制公交经营范围暂定为福州五城区和闽侯上街(含大学新区)、福州高新区,暂不延伸至其他县市,大部分运行线路应选择二环以外(含二环)道路。

  “运营企业不得从事旅游、通勤、包车业务。”市道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定制公交车辆配备数量较少,如车辆路上发生问题,企业要做好运力保障。至于车辆发车时间、周末是否运营等,由企业自行决定。

 

  相关新闻:

  定制公交金山—软件园线路报批 规范文件在制定

  榕再推一个定制公交网络平台 凭身份证刷卡乘车

  定制公交引市场争夺战 康驰“全副武装”抢先机

 

  延伸阅读:

  妹子公交车晕厥 司机扶她下车还帮忙搓手掌缓解

  这么热公交不开空调为哪般? 市民可记下车牌反映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还2万多元相机 失主发微博称赞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