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26名市民试乘定制公交 比坐普通公交节省半小时
2014-06-13 07:28:26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点赞:比坐普通公交省半小时

  “这比我坐普通公交车节约半个小时左右。”家住金桔路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都要从金桔站乘坐K3路公交车,坐27站到达外贸中心酒店站后,还要再花10分钟走2个公交站的路程才能到达单位。“算上等车,全程至少要1个半小时,路上堵一点就更久了。”陈先生无奈地说,虽然从起点站坐车会有座位,但K3路公交车要经过金山大桥和宝龙城市广场等拥堵路段,“每天还没开始上班就累得够呛了”。

  比起早高峰,傍晚下班回家的路让陈先生更受折磨。“我下午5点半下班,6点离开单位,要先坐车去火车站,然后再从火车站坐308路公交回家。”陈先生告诉记者,虽然308路走的路比K3路顺畅点,但19点30分他都不一定能到家。

  陈先生说,定制公交非常方便,价格也能接受,也更能保证可以准时上班,最重要的是每天浪费在路上的时间少了。“以后工作日可以多睡半个小时觉了,给定制公交点32个赞,希望能尽快正式开通。”陈先生说道。

  “定制公交能开的话,我打算延缓买车计划了。”另一名体验者苏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五四路附近停车不方便,他一直挤公交车上班。苏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天两次12元,一个月差不多20天,共240元;要是开车,算上油费和停车费等,一天要花50元到60元,一个月最少都要1000元。“除了省钱,我们还要提倡绿色出行嘛!”苏先生笑着说。

 

  相关新闻:

  榕定制公交网络平台近期上线 票价比普通公交贵

  榕定制公交规范细则将出台 不允许经营商务包车

  榕再推一个定制公交网络平台 凭身份证刷卡乘车

  榕拟开通两条定制公交线路 分早晚班单程每人6元

  厦门首条定制公交正式招募乘客 20公里以内10元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