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确诊率近1/3!希腊开始为滞留难民群体接种新冠疫苗

2021-06-04 09:39: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希腊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3日中午,在希腊最大的难民岛莱斯沃斯岛的卡拉塔佩(Kara Tepe)难民营,一个来自雅典、由5名专家组成的流动小分队开始为这里的难民接种新冠疫苗。

确诊率近1/3!希腊开始为滞留难民群体接种新冠疫苗

  据介绍,所使用疫苗全部由荷兰方面出资捐助,疫苗为强生公司生产,每位接种者只需一次注射即可完成接种。与此同时,希腊希俄斯岛的维拉(Vial)难民营和萨摩斯岛的瓦西(Vathy)难民营也面向难民群体展开疫苗接种。

  希腊移民与庇护部官员表示,今后每周的星期四和星期五都会面向难民群体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下一周还将扩大到科斯岛和莱罗斯岛上的各一座难民营,以及希腊大陆的另外十座难民营。

  据介绍,目前大约有1.2万名难民滞留在希腊上述的5座爱琴海岛屿上,其中约有9400名难民住在难民营中。据统计,难民营中的新冠肺炎确诊率已经达到近1/3,而有意愿接种疫苗者仅有15%。 (总台记者 王玉国)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