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希腊经济衰退势头严重 餐饮企业家呼吁当局不要断电

2021-03-15 11:2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14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626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增至221147例;新增死亡53例,累计死亡7091例。

  近日,希腊餐饮企业家联合致信环境与能源部长,要求在疫情期间不要中断电力供应;此外,最近的调查数据显示,希腊经济衰退严重,2020年第四季度衰退程度为欧盟平均水平的两倍。

  餐饮企业家反对断电

  据报道,希腊众多餐厅近日致函该国环境与能源部长斯克雷卡斯,要求其对电力公司进行干预,以阻止政府对餐厅强制断电。

  他们在信中指出:“在疫情大流行期间,餐饮协会每天从餐饮从业者那里收到的有关商店遭到中断供电的投诉很多。”

  餐饮企业家表示:“政府的这种行为限制了客户的消费者潜力,对本来非常困难的生产局面产生了负面影响。我们是受害最严重的部分之一,到目前为止,很多餐饮人员失去了工作,债务和失业率不断上升。简单的补贴似乎不足以真正帮助企业抵御另一场金融危机。”

  报道称,他们提出了以下提议:

  -在疫情期间,停止所有供电公司的断电行为;

  -所有能源供应公司对餐馆的应付账单进行特殊清算;

  -在餐馆依政府命令关闭期间,在所有账单中扣除市政费。

  据当地商人称,如果不恢复商店的电力供应,则以固定成本补贴的措施将无济于事。固定成本包括员工福利、保险费、能源、供水、电信、租金等其他运营费用。

  衰退程度为欧盟平均水平的两倍

  与此同时,希腊经济正陷入困境。

  在减少就业方面,希腊2020年第四季度下降了1.5%,小于欧盟平均水平的1.9%。

  而尽管希腊经济衰退的数据好于预期,从最初预测的10.5%波动下降至8.2%,但希腊仍然是2020年第四季度欧元区第二大经济衰退国家。而2020年第四季度,欧盟经济萎缩了4.6%,欧元区萎缩了4.9%。因此,希腊的衰退率几乎是欧盟平均水平的两倍。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