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希腊拟推“无新冠岛屿”振兴旅游业 入境禁令再延长

2021-03-08 17: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3月7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1142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确诊205120例;新增死亡病例53人,累计死亡人数为6758人。

  据报道,希腊政府计划通过大规模接种疫苗的方式,在爱琴海岛屿和爱奥尼亚海岛屿创建无新冠的安全地区,从而开放国家旅游市场。“无新冠岛屿”将在5月2日之前准备完毕。

  报道称,“无新冠岛计划”目前正在制定中,其目的是安全开启旅游季。截至目前,希腊当局已经派出320个疫苗接种小组,为小岛居民接种新冠疫苗。

  根据希腊政府计划,在这些小岛,将全民提供疫苗接种,这意味着疫苗接种不受年龄群体的限制。第一阶段将在永久居民总数不到1000人的40个小岛上展开接种工作,如东爱琴海的卡斯特洛里佐岛和萨摩斯岛。

  当局希望所有岛民在未来两个月内全部接种疫苗。在克里特岛、罗德岛和科孚岛等大型岛屿,全民疫苗接种工作也在准备中。

  希腊卫生部负责初级卫生保健的秘书长西米斯托洛斯说,根据计划,到4月底,除了大型岛屿之外,其它岛屿的所有居民都将接种新冠疫苗。

  另一方面,希腊民航局3月7日发布最新指令,继续延长对多个国家的航班禁令,以及对欧盟规定以外的非欧盟国家公民入境禁令,直至3月22日。对国内航班的限制措施则实施至3月16日。

  目前,欧盟规定以外的非欧盟国家公民暂时不能入境希腊。允许入境希腊的非欧盟国家公民包括: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泰国、阿联酋、俄罗斯、以色列。

  从国外入境希腊的所有人士,包括来自欧盟成员国的旅客,必须持72小时内新冠病毒测试阴性报告,抵达后接受快速病毒测试。如果旅客的测试结果呈阳性,则强制隔离期将延长至14天。(梁曼瑜 阳欣悦)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