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凌晨3点,休假消防员带着妻子救了个火

2020-06-30 10:23:19  来源:九江消防
  

  6月28日凌晨3点,九江市永修县。

  正在休假的永修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袁展满,在睡梦中被手机铃声惊醒。他拿过手机一看,电话是队里打来的,顿时睡意全无。

  “有紧急任务?”妻子徐瑾看到袁展满一个激灵翻身下床,担心地问道。

凌晨3点,休假消防员带着妻子救了个火

  袁展满和妻子骑电动车赶往现场。

  原来,袁展满家附近的一家服装店发生火灾,该店面较大,店内可燃物较多,情况紧急。

  而此地距离消防大队有40多公里,大队赶到现场最快也要近一个小时。于是,大队指挥员一边出警,一边联系袁展满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我跟你一块去!”虽然袁展满让徐瑾待在家里,但她不放心丈夫,也跟着下了楼。

凌晨3点,休假消防员带着妻子救了个火

  袁展满用洒水车水管灭火。

  到达现场后,袁展满发现四周围满群众,现场嘈杂。“我是消防员,谁是店主?里面有没有人被困?”袁展满大声问道。得知无人员被困后,袁展满稍微松了口气。他将随身物品往妻子手中一丢,准备展开灭火。

  此时,滚滚浓烟正在从门缝往外冒,但是电动卷闸门却打不开。“不知道里面情况,不敢贸然找工具破门。”而服装店有200多平米,里面全是衣物,一旦火势蔓延,将很难控制。

凌晨3点,休假消防员带着妻子救了个火

  袁展满赶到现场询问是否有人员被困。

  袁展满迅速改变救火思路,让店主带他来到服装店后门,发现店内浓烟密布,明火已经很大。为了尽快控制火势,袁展满找来一块抹布打湿后,捂住口鼻,拎着灭火器只身从后门冲进火场。

  就这样来回三次,使用了三具灭火器,袁展满将明火扑灭。担心火势复燃,袁展满又跑去拎来一桶水,再接来水管将火彻底浇灭。

凌晨3点,休假消防员带着妻子救了个火

  袁展满来回三次将火扑灭。

  而一旁的徐瑾也没有闲着,她一边与现场其他人员维持秩序,一边用袁展满的手机向大队指挥员报告现场的情况。

  扑救结束后,袁展满立即向指挥员报告:“火已经灭了,没有人员伤亡。”此时,夫妻俩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凌晨3点,休假消防员带着妻子救了个火

  消防队赶到进入现场查看。

  不过,细心的徐瑾却发现爱人的手臂上多出了两道长长的伤痕,无比心疼。“应该是金属架划伤的,火灭了就好,这点小伤都是小事。”袁展满安慰妻子道。

  其实,在整个过程中,徐瑾的心却一直是悬着的:“我看他拿着电话就从家里往外跑时,就特别担心,因为他只穿了短袖短裤,也没有任何装备。”徐瑾说,这是她第一次近距离亲眼目睹丈夫冲进火场灭火的样子,让她真正理解到了丈夫作为一名消防员的神圣职责。

凌晨3点,休假消防员带着妻子救了个火

  为这对消防伉俪点赞!

【责任编辑:薛洪】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