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崔天凯:推进“一国两制”的决心和信心都坚定不移

2019-09-07 11:3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9月6日电 (记者 陈孟统)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6日在华盛顿表示,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统一、推进“一国两制”实践的决心和信心都坚定不移。

崔天凯:推进“一国两制”的决心和信心都坚定不移

  资料图: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崔天凯在当天举行的“中秋·团圆”联谊招待会上作如是表态。他说,香港回归祖国22年以来正面临最严峻的局面,某些势力企图把香港搞乱,企图挑战“一国两制”底线,践踏国家和民族尊严,甚至企图分裂国家。这已经激起海内外中华儿女的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对。我们绝不会让这种图谋得逞。

  崔天凯表示,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一国”是实行“两制”的前提和基础,没有“一国”就没有“两制”。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统一、推进“一国两制”实践的决心和信心都坚定不移。

  崔天凯说,“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岂会在风浪面前动摇!东方之珠本来就属于中华民族,她必然同整个国家和民族命运相连,荣辱与共,也只有在中华民族手中才能发出璀璨的光芒。(完)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