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广岛妖怪博物馆正式开馆 收录多种民间收藏品

2019-05-09 11:36: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广岛县三次市一家以展示日本妖怪资料为主题的“汤本豪一纪念 日本妖怪博物馆”正式开馆。4月首次当选的该市市长福冈诚志在开馆典礼上呼吁道:“为了让游客们能感觉来到三次市不虚此行,大家一起热情地迎接客人吧”。

  在妖怪博物馆里,不仅有记载了当地妖怪传说“稻生物怪录”上的绘卷,就连妖怪收藏家、民俗学者汤本豪一捐献给市政府的藏品也都展示出来。馆内的大型显示屏上展示着“数码妖怪大图鉴”,旁边还有能让访客手绘的妖怪在屏幕上活起来的“Team Lab·妖怪游乐园”等一系列游乐项目。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游乐项目。

  负责推广宣传的艺人泉谷茂和前市长增田和俊也出席了开馆仪式。泉谷茂活跃气氛时,狠狠地挖苦了增田和俊说:“怎么就败选了呢?我之前还跟你彩排了呢,结果来到这里却发现换了一个人。”不过,紧接着又向大家介绍说:“这位先生(增田和俊)就是这家博物馆的创始人。”(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任编辑:韦伊】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