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强势声援蒙牛 造谣者终将受到严惩

2018-01-23 16:31: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有着80余年历史的世界杯迎来了“第一杯奶”。去年底,蒙牛正式成为2018年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一举成为国际足联在全球赞助商级别首次合作的乳品品牌,也是成为世界杯全球赞助商的中国食品饮料行业首个品牌。巧合的是,就在这一消息发布后不久,一则六、七年前的陈旧谣言又莫名翻生。 对此,中国奶业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发布声明,央视、各大卫视等国内主流媒体纷纷发声,声援蒙牛,抨击网络谣言。新华社新闻客户端和全国近百主流报刊、新闻网站均报道了蒙牛遭受网络谣言攻击的事件,并呼吁广大消费者认清事实、抵制谣言。

强势声援蒙牛 造谣者终将受到严惩

强势声援蒙牛 造谣者终将受到严惩

各大电视台郑重辟谣

  近年来,随着国家、行业和各重点企业的不懈努力,中国食品安全水平、特别是乳品质量水平大幅稳定提升,不但达到历史最好水平,而且正在赶超国际领先水平。然而,个别企业、自媒体为了一己私利,以“旧闻炒作”等违法违规的卑劣行为,利用互联网针对民族乳企开展造谣抹黑,严重损害行业健康发展、破坏民族品牌形象,在广大消费者中制造恐慌。让中国乳业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信任又被置于悬崖边上。

  谣言炮制的成本太低了。在人人都是作者的时代,将一些东拼西凑的东西揉在一些,移花接木,一则新的耸人听闻的新闻就诞生了。如果还有黑手的幕后推动,那么一个谣言动辄害了一个人,甚至毁了一个企业都不足为奇。所幸的是,面对谣言,企业已经在用事实回击。多年来,蒙牛在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以最严最高的标准来对标。在源头建设方面,除控股现代牧业,掌握优质奶源外,蒙牛还围绕“培养奶源人才,助力管理提升”的诉求,持续开展“蒙牛牧场主大学”。各类专家走进牧场、走进牛栏,“手把手”地为牧场主讲解养牛知识,耐心答疑解惑。

强势声援蒙牛 造谣者终将受到严惩

蒙牛规模化、集约化牧场原奶比例已经达到100%

  在生产与研发方面,蒙牛在中国乳企中首个实现了SAP与LIMS两大系统的协同,通过对每天产生的40万条检测数据进行科学分析,蒙牛实现了“全国一张网”的食品安全质量实时监控预警。

  此外,蒙牛还与合作伙伴一同,在美国、丹麦、法国布局了3大研发中心,积极开展高水平、高层次的国际协作研发。

强势声援蒙牛 造谣者终将受到严惩

世界乳业10强——蒙牛现代化的生产线

  除了牵手世界杯,蒙牛还是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NBA中国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博鳌亚洲论坛唯一指定乳品供应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乳品合作伙伴、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乳品及冰淇淋独家供应商。刚过去的2017年,蒙牛成为唯一入选“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指定产品”的乳品品牌。

  全球乳业的融合已经在加快,中国乳业走出去,建立国际品牌形象的步伐也在加快。中国乳业前进的脚步一定不能被无中生有或有预谋有推手的谣言所阻挡。相信,政府、全行业和擦亮双眼的全国网民联合起来,一定能够将谣言幕后黑手绳之以法,还企业以公正、还网络空间以清朗。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