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因暴雨滞留俄罗斯 大批中国旅客“借道”绥芬河口岸顺利通关

2019-08-21 09: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8月19日19时44分,由俄罗斯格罗迭科沃站(格城站)始发,返程回国的401次国际旅客列车,缓缓地停靠在了绥芬河站。

  【解说】当下车的游客看到车站的志愿者在站台上打出“欢迎回家”、“绥芬河站欢迎您”的标语横幅时,激动地热泪盈眶,下车的游客欢呼着“我们终于回来了”,纷纷到条幅前留影纪念。

  【同期】回国游客

  一下火车看见这几个字的时候还是特别激动,我就现在说话我都特别激动,就感觉真的是祖国真太强大了,祖国记得我们。

  【同期】回国游客

  说了半天,还是祖国好,还是中国好。

  【解说】据了解,401次列车共497名乘客,其中有292 人应是从绥芬河相邻的东宁公路口岸入境,因受16日的强降雨影响,将东宁口岸俄方的桥梁冲毁,造成东宁口岸闭关,应由东宁口岸入境的游客,全部转由绥芬河口岸入境。

  【解说】“百年口岸”绥芬河处于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地带,有一条铁路、两条公路与俄罗斯相通。8月份正值绥芬河口岸的出入境高峰期,持续强降雨又导致大批滞留旅客“借道”该口岸入境,更使得绥芬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查验工作量陡增。

  【解说】据了解,从8月16日至18日,绥芬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共验放旅客1.57万人次,全部滞留旅客及时顺利通关。

  记者 魏来 黑龙江绥芬河报道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