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欲修好,国会制裁:美俄关系转暖梦一场?

2017-07-28 08:0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特朗普欲修好,国会制裁:美俄关系转暖梦一场?

资料图:白宫(图片来源:路透社)

  【特朗普的难题:要和国会“掰手腕”吗?】

  多家媒体预计,新制裁法案也将在参议院顺利通过。在这之后,是否批准它成为法律,就成了特朗普需要面对的问题。

  目前,特朗普还没有明确表示是否支持这项法案。根据白宫声明,总统支持对朝鲜、伊朗和俄罗斯的严厉制裁,不过他要确保美国人的利益,所以正在研究这份法案,并等待法案的最终版本。

  在特朗普政府内部,包括国务卿蒂勒森在内的多位要员已经对法案中的限制条款表示反对。他们称,该条款侵犯总统的行政权力,“会让总统在探索与俄罗斯沟通合作渠道的过程中被束住双手”。

  如果特朗普动用否决权,那么新法案会回到国会再次表决。这时,如果法案在两院都获得三分之二多数支持,那么不用总统签字,它就能成为法律。

特朗普欲修好,国会制裁:美俄关系转暖梦一场?

资料图:库什纳(中)和特朗普(左)一同出席会议(图片来源:路透社)

  【理想VS现实:“制裁”“通俄”夹击特朗普】

  除了挥舞制裁大棒之外,美国国会对“通俄门”事件的调查,也给特朗普带来不小压力。新制裁法案在众院通过当天,特朗普的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和特朗普的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分别在众参两院的情报委员会接受了问询。

  尽管特朗普和俄罗斯方面都坚决否认双方“串通”,但在许多美国国会议员“铁了心”认定俄罗斯“干涉”大选的情况下,可以预见,“通俄门”事件及其相关调查还会被继续炒热。

  眼下,特朗普陷入尴尬境地,国会的态度,让他改善与俄关系的愿望面临诸多困难;而如果“一意孤行”和俄罗斯走近,似乎又给了别人“通俄”实锤。“纠结”之中,美俄关系转暖的窗口,恐怕会更加遥不可及。

  俄罗斯已经表态,如果制裁法案通过就将进行回应。与此同时,自认在制裁中“躺枪”的欧洲多国也纷纷表态,担忧自身能源安全受到影响。面对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制裁法案,特朗普的签字笔会否落下?(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