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欲修好,国会制裁:美俄关系转暖梦一场?

2017-07-28 08:0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7月28日电 (张艾京)美国国会众议院日前以压倒性多数票通过新的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的制裁法案。其中,对俄制裁部分格外引人关注。在制裁的同时,这份法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权限加以限制,加大了取消制裁的难度。

  改善美俄关系,一直是特朗普的优先外交议题之一。美国国会为何要在此时“横插一杠”,制造障碍?“通俄门”难过,“制裁关”又来,两国关系恐怕将陷入更大的不确定性之中。

特朗普欲修好,国会制裁:美俄关系转暖梦一场?

美国国会(图片来源:路透社)

  【这次的制裁法案,还有“附加条款”】

  在25日的表决中,众院的共和、民主两党议员达成一致,以419票赞同、3票反对的结果通过法案,对更多俄罗斯公司和个人进行经济制裁,目标包括俄罗斯能源行业、军工企业、几家银行以及被美指控干预去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机构。

  美国国会称,这份法案是对去年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回应。同时,法案还设置了一条不同寻常限制性条款,要求总统在采取会“显著改变”美国对俄政策的行动前,要先征得国会的同意。

  除了上述涉及俄罗斯的内容,新法案还包括对伊朗和朝鲜的新一轮制裁,制裁机构包括伊朗革命卫队和朝鲜军事部门。

  【掣肘总统权力,美国国会想干啥?】

  接下来,这份法案将在参议院讨论表决。法案中,限制总统减轻或解除对俄制裁的部分最为引人关注。从许多议员的表态来看,他们希望通过该法案对特朗普传递一个信息:要对俄罗斯保持强硬姿态。

  美国媒体称,自上任以来,特朗普一直把改善美俄关系当作优先政治议题,但在许多国会议员眼中,俄罗斯仍然是美国的最大战略对手。因此,特朗普要对俄“变调”,是他们不能接受的,而这也是促使“附加条款”登场的原因。

  更有媒体指出,新法案的通过,标志着由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控制的美国国会,第一次在重大政策问题上向特朗普施加自己的意志,这项立法可能会对美俄关系和总统行使权力产生长期影响。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