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巴黎希冀2024奥运承办权 此次申奥缘何没有失败者?

2017-07-13 08:4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巴赫:一次定两届奥运会举办地是“三赢”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北京7月13日电(岳川) 日前国际奥委会在其第130次全会上经投票决定,2024年和2028年两届夏季奥运会的承办城市将同时产生,并会由现下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两座城市——即巴黎与洛杉矶分别承办,这也被称为是一场“没有失败者”的申办。

  没有“失败者”的申办

  在波士顿、汉堡、罗马、布达佩斯等城市相继退出申办后,对于剩下的巴黎与洛杉矶两座城市而言,这可谓是一场没有失败者的竞选——经国际奥委会委员表决通过,没有获得2024年奥运会举办权的城市,将可以承办4年后的2028年奥运会。

  由巴黎与洛杉矶分别承办2024、2028两届奥运会,尽管这一建议在提出之初曾遭遇过许多反对的声音,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设想最终如愿成行,此举也被解读为有利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长远利益。巴赫表示,这项决定保证了奥林匹克运动在未来11年间的稳定。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则认为这是“历史性的时刻”,是只有“胜利者”的申办,洛杉矶市长加塞蒂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据悉国际奥委会将与上述两座城市展开协商,以寻求就两届奥运会承办的先后次序打成协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