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首个地铁5G车地通信实时应用将落地福州

2020-10-10 23:35: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10日,福州地铁集团、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与中兴通讯签署5G+智慧地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打造全国首个地铁5G车地通信实时应用,加速建设全国一流的5G智慧地铁。

  本次签约,三方将围绕地铁5G网络建设、地铁5G应用场景验证、课题申报、创新方案及相关标准研究等展开深度合作,加快地铁5G创新应用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共同打造智慧轨道交通行业应用标杆。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研究探索基于5G的智能运营、视频分析和智慧安检等应用场景方向,助力福州建设智慧地铁,进一步提升福州的城市形象和品质。

  目前,福州地铁1号线、2号线完成了民用通信5G信号全覆盖改造施工,成为全国首个在运营地铁线网实现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商5G信号全覆盖的城市。通过三方合作,利用中兴通讯在5G技术、产品方面的优势,福州电信在网络运营方面的优势,以及福州地铁在轨道交通行业发展方面的优势,共同研究、深度合作,使5G通信与轨道交通深度融合。据了解,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期间,三方将联合展示“基于5G的车载视频智能分析应用”。

全国首个地铁5G车地通信实时应用将落地福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