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地铁多措并举助力市民便捷出行

2020-10-08 08:21: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记者昨日从福州地铁集团获悉,为充分发挥地铁城市文明窗口作用,福州地铁结合行业特色,通过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志愿服务以及文明乘车劝导活动、守牢安全底线等,助力市民便捷出行,全力做好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保障工作。

福州地铁多措并举助力市民便捷出行

志愿者引导乘客进站上车。本报记者 林文婧摄

  “阿姨,我来给您提行李”“别急大叔,踩稳扶梯,注意安全”“您好,麻烦戴好口罩,遮住口鼻和下巴”……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地铁东街口站,只见“红马甲”们分散各处,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帮助。这个国庆中秋长假,福州地铁集团组建2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847名党员“红马甲”活跃在地铁闸机旁、扶梯口、站台上、车厢内,为乘客提供暖心服务。

  地铁集团有关人员介绍,为了更好服务乘客,志愿服务从定岗服务转向巡岗服务,不固定在购票区、扶梯区、站台区等部位,而是将服务范围从站内重点部位向出入口周边及车厢内多点延伸。“不同于以往仅仅提供单纯的问询、指引等服务,如今的服务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服务时间更灵活。比如在列车上的巡视,志愿者重点加强对乘车未佩戴口罩、车站车厢饮食等不规范、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峰会期间,福州地铁还将组织1号线的“小茉莉服务队”、2号线的“榕榕服务队”志愿者以及党员志愿者在车站、列车上开展文明乘车劝导活动。同时,协助乘客购票、指导使用刷脸乘车等。届时,来自社区、文明单位、高校的志愿者也将加入服务大军。

  连日来,福州地铁集团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及隐患排查,确保车辆和各系统设备运行状态良好,并在重点车站、重点部位、重要机房安排专班值守,随时处理突发故障。峰会期间,还将适时提升安检等级,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

  面对可能出现的突发大客流等情况,福州地铁已提前制定专项方案,采取临时加开列车、延长大客流车站停站时间等措施,提升峰会期间行车组织的科学性和灵活性。同时,加强与峰会地点临近的葫芦阵站、黄山站等重点客流密集车站的客运组织工作,增加车站出入口、售票、闸机、电扶梯、站台等区域的服务力量。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