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日起,大连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教学

2021-02-24 08:17:1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辽宁频道
  

  近日,大连市教育局发布消息,从2021年2月24日起,大连市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可有序恢复线下教育教学活动(以下简称复课)。

  一、复课范围和时间

  此次复课的校外培训机构是指,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办学许可证并登记取得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面向中小学生开展非学历教育培训,并在“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注册的机构(以下简称“校外培训机构”)。2月24日以后,经区市县检查符合复课标准的校外培训机构可以复课。

  二、复课工作要求

  1.开展人员排查。复课前要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排查,严格执行来连、返连人员管控措施,主动纳入并服从属地和社区管理。

  2.落实防控措施。落实校外培训机构的主体责任,做好师生员工日常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按要求对教学场所进行通风、保洁及消毒。复课前要对饮用水、消杀物品存放安全、消防设施等进行重点检查,做好卫生、食品、消防等各项安全工作。培训场地必须满足同时在训人均场地面积不低于3平方米的要求。

  3.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后,要严格落实防控管理制度,积极配合各相关部门的检查,发现异常情况要按照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同时,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态势,做好随时调整线下教育教学活动的准备。

  4.做好检查验收。校外培训机构所在区市县教育局要对属地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检查合格的方可复课。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