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银行预测,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

2021-01-06 08:03:5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世界银行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如果新冠疫苗能在全球得到广泛普及,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中国经济将增长7.9%,将继续领跑世界经济增长。

  报告认为,2020年全球经济活动的萎缩程度略低于此前预期,主要原因是发达经济体收缩幅度较小,尤其是中国的复苏更为强劲,但疫情的影响深远,可能在较长时期内抑制经济活动和收入。世行警告称,当前主要任务是控制疫情蔓延,确保迅速和广泛部署疫苗。此外,为了支持经济可持续复苏,各国政府还需要实施促进投资的改革,以减少对政府债务依赖的可持续增长为目标。

  “尽管全球经济似乎已经进入了一个温和复苏,决策者面临着强大的挑战公共卫生、债务管理、预算政策,中央银行和结构性改革,尽力确保仍然脆弱的全球复苏势头,为实现强劲复苏打下基础,”世界银行集团总裁大卫·帕斯表示。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