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清华大学出版社向永泰捐赠图书!

2020-12-18 16:28: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多读书、读好书!

  清华大学出版社向永泰捐书啦!涉及计算机、哲学、文学、国学经典、经济及少儿读物等多个种类……

清华大学出版社向永泰捐赠图书!

  18日,清华大学出版社捐赠图书仪式在永泰一中艺术馆举行。

清华大学出版社向永泰捐赠图书!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图书价值20万元。同日,清华大学出版社一行走访参观了永泰一中图书馆鲤渚书吧内的清华大学出版社图书角。

清华大学出版社向永泰捐赠图书!

  阅读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主要方式,是传承文明、缩小教育差距、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

  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宗俊峰说道,在大力推进“全民阅读”的当下,永泰县积极推进文化品牌建设,阅读理念渐入人心,书香氛围日益浓厚,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的“六馆一中心”已成为永泰文化的新地标。希望通过此次捐书活动,能够为永泰的读者们提供精神上的养分,鼓励大家成为“全民阅读”的倡导者、践行者。

清华大学出版社向永泰捐赠图书!

  永泰“六馆一中心”

  目前,这批图书经过梳理、分类后,已分别送至永泰县图书馆、永泰一中、永泰智慧信息产业园办公室等地,并分别设置了清华大学出版社图书角,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清华大学出版社向永泰捐赠图书!

  永泰历来崇文重教,蔚为风气,在宋代曾出现过“七年三状元”“五子登科、三代人十八条官带”的盛况。科举时代的丰功伟绩昭示着永泰先辈的严谨恪守求学态度,以及对于知识的渴求与向往。

  千里送书籍,礼重情更重。清华大学出版社带来的不仅仅是书本,更是我们对于先辈的缅怀和传承、对知识的崇尚、对未来的憧憬,这些都将指引着永泰莘莘学子务实奋发有为。

  永泰县县长雷连鸣表示,此次与清华大学出版社的合作还将在教育信息化及数字图书馆建设等领域深入展开,进一步健全永泰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同时,永泰县与清华大学的合作也将在更多领域推开。后续,永泰县将与清华大学美院、慕华教育等单位谋划合作,推动永泰县教育和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