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尽量不买急需品和生鲜 !厦门发布“双11”消费警示

2020-11-03 11:03:30  来源:厦门日报
  

  眼下“双11”购物狂欢节大幕拉开,线上线下促销如火如荼。结合去年“双11”网络消费投诉热点,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昨日联合市消保委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面对“双11”促销理性选购,避免冲动消费。

  针对今年“双11”商家新推出的活动及直播平台销售的营销模式,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表示,消费者要仔细了解活动细则,理性选购商品或服务,收集并保留相关购物凭证及产品信息;提前做好购物规划,尽量不购买急需品、生鲜制品等,做好配送延迟的心理准备。

  厦门市消保委昨日也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

  一、慎选电商平台。网购前应选择资质齐全、信誉良好的网站,尽量选择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支付,不要随意点击陌生链接防止钱款被盗,更不能轻易提供自己的密码、验证码等。

  二、认清促销规则。有些商家以涨价再降价的方式诱导消费者购买,因此要仔细阅读促销规则,明辨满减、送赠品等活动的条件,多了解各种红包、打折的使用条件;下单前价比三家,多多关注商品的价格波动;“定金”与“订金”的概念要分清,缴纳定金前找商家了解清楚预付金是否能退还并保留相关截图,不要未看清规则随意下单。

  三、留心退换时限。“双11”期间各类商品销量暴涨,配送货物的时间很难得到保障。因此消费者应提前了解商家发货时间,急需使用的物品要提前下单。收货后应及时检验,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联系商家,把握好退货时限。

  (记者 陈泥 通讯员 王慧兰)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