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天,福州长福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2020-09-29 12:59:02  来源:东南快报
  

  重磅!

  今天中午12点,福州长福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今天,福州长福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今后,福清到长乐只需20分钟,从福州市区前往平潭也将节省半小时左右。

  一起来了解一下长福高速↓↓↓

  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今天,福州长福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长福高速2017年6月动工,路线起于福州绕城高速前塘互通,终于渔平高速庄前枢纽互通,与渔平高速、江阴疏港支线相连,路线全长40.235公里。

今天,福州长福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长福高速全线设置福清阳下、龙山、海口、上迳4个收费站和1对龙田服务区,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

  福州市交建集团长福高速公路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过程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建设理念,优化线路选择,尽可能减少公路建设对农田和林地的占用以及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全线共设有桥梁21座、隧道2座,桥隧比达50.2%。同时通过重点做好废水废渣处理、噪音控制、施工粉尘控制、弃渣(土)场的规划防护绿化等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措施,实现项目建设生态、绿色、环保的统一。

今天,福州长福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长福高速公路通车后,将为福州新区新增一条快速通道,拉近滨海新城、福清市与福州市区的距离,提高区域公路通行能力,缓解沈海高速交通压力,快速疏散福厦高铁带来的人流和物流。

  来往平潭长乐时间省了

  通行方面,长福高速也将给市民带来不小的便利,目前,车辆从长乐去福清需要从福泉高速公路绕弯走,全程约40分钟,长福高速公路通车后,将至少缩短20分钟时间。

今天,福州长福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此外,市民经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在前塘互通进入长福高速,再走渔平高速前往平潭,相比走福泉高速、渔平高速前往平潭可以节约半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