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市要求企业主动规避从疫情严重地区进口冷链食品

2020-09-28 11:35: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28日,北京市商务局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进口企业提高防范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输入风险意识的通知》。

  疫情以来,境外食品企业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事件不断发生,与此同时,我国海关和地方多次在进口冷链食品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证明进口冷链食品确实存在被污染的风险。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市进口企业提高防范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输入风险意识,特通知相关进出口企业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密切关注境外疫情发展变化,及时了解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国家海关总署等部门发布的暂停接受重点疫区该类冷链食品进口申报等限制措施。

  二、各相关企业加强境外源头防控,主动规避从疫情严重地区进口冷链食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进口食品各项替代方案。

  三、各相关企业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建立完善防范新冠病毒输入风险预警报告机制,如发现冷链食品入境后被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要第一时间报告有关部门。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