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县政府部署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0-09-18 10:36:20  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罗源县政府部署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9月16日,罗源县长孙利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推进罗源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关事宜。会议对罗源县下阶段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铺开的目标任务、责任分工、保障措施作出了具体安排。

罗源县政府部署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孙利指出:

  生活垃圾分类事关群众生活环境改善,事关绿色可持续发展,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

  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科学有序推进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要在源头减量上做文章,狠抓生产环节,严控流通环节,紧盯消费环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抓整治,切实从源头减少垃圾产生量。

  要在全程分类上下功夫,坚持因地制宜、方便实用,优化配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提高分类效率,严格规范收运流程,完善终端处理设施,推进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程工作闭环。

罗源县政府部署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孙利强调,

  要坚持全县上下“一盘棋”,发挥党政机关的示范作用、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要全方位推广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培养青少年从小树立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逐步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感。

  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更强的组织领导抓推进,以更实的工作机制强保障,以更严的督查考核促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合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化。

  罗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淑敏 陈孔跃 林荣亮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