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频繁检出新冠病毒,冷冻生鲜产品还能吃吗?

2020-08-16 16:14:32  来源:央视新闻
  

8月11日至今,我国已有四地报告从进口生鲜食品外包装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而据不完全统计,自7月以来,国内至少已有10起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事件,均与进口冷冻生鲜相关。

为什么新冠病毒总在进口生鲜食品外包装上检测出?进口生鲜食品还能吃吗?如何才能买的安心,吃的放心呢?

10地进口生鲜产品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

8月13日,陕西省疾控中心报告称在对西安市莲湖区方欣海鲜市场海鲜产品采样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个批次的进口厄瓜多尔冻白虾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频繁检出新冠病毒,冷冻生鲜产品还能吃吗?

这已经是8月以来我国第四起从进口生鲜产品包装上检测出新冠病毒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自7月以来,国内至少已有10起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事件,均与进口冷冻生鲜相关。

情况回顾

1、7月3日,福建厦门,厄瓜多尔生产的冻南美白虾两个外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

2、7月3日,辽宁大连,厄瓜多尔生产的冻南美白虾三个外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

3、7月14日,江西萍乡,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和外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

4、7月14日,重庆沙坪坝区,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

5、7月16日,云南,冻南美白虾包装箱外表面样本检测出新冠病毒。

6、7月23日,辽宁大连,凯洋海鲜的冷库食品、加工车间、宿舍、食堂等食品和环境的多份样本检测出新冠病毒。

7、8月11日,山东烟台,进口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样本检测出新冠病毒。

8、8月12日,安徽芜湖,1家餐饮店进口的厄瓜多尔冻虾外包装样本检测出新冠病毒。

9、8月13日,深圳市龙岗区对进口冷链食品排查检测,发现1份从巴西进口的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10、8月13日,陕西西安,方欣海鲜市场海鲜产品一个批次的进口厄瓜多尔冻白虾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