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翔安机场快速路南段预计本月底通车

2020-08-09 10:01:46  来源:厦门网
  

厦门翔安机场快速路南段预计本月底通车

翔安机场快速路南段预计月底通车。颜梅丽 摄

  翔安机场片区建设再传捷报!昨日,翔安机场快速路南段(翔安南路-大嶝段)顺利通过安全专项验收,这意味着该段道路距离通车又接近了一步。据悉,项目开工前,厦门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提出高起点、高标准的建设要求,建设单位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履行代建单位主体责任,精心组织、科学管理。项目今年7月底基本完工,目前正处于交工验收准备阶段,预计本月底通车(暂仅允许施工车辆通行),通车后将成为第二条进出大嶝岛的通道,也将成为翔安机场建设的重要施工通道。

  现场

  开车进出大嶝岛以后也可走南港特大桥

  昨日,在施工单位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翔安机场快速路南段项目现场。记者看到,项目建设已完成,路面崭新干净,交通标志线已施画。开车从道路南端行驶至北端,沿途几个主要路口的交通标志均已设置完成。

  据项目施工单位中交一公局项目副经理左佑臣介绍,翔安机场快速路南段工程起点位于新店镇沙美村,路线向南延伸,终于大嶝岛田墘村。目前开车进出大嶝岛只能通过大嶝大桥,该项目通车后,也可通过南港特大桥进出大嶝岛。

  据悉,翔安机场快速路南段路线全长4.39公里,按高速公路兼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00km/h,双向六车道,路基宽33.5米,沿线布设霄垄互通、前岭互通、南港特大桥。项目预计本月底通车,届时将成为翔安机场建设的重要施工通道。出于安全考虑,该路段暂不对社会车辆开放。

  背景

  翔安机场建设将再添重要施工通道

  翔安机场快速路是省、市重点工程,位于翔安区东部,北接沈海高速内厝镇下沙溪村,南接建设中的翔安机场。项目建成后,不仅将进一步完善厦门路网结构,也为厦漳泉各方向车流快速进出翔安机场提供便捷通道。此次南段建成完工,不仅新增进出大嶝岛的通道,也将成为翔安机场建设的重要施工通道。

  据悉,翔安机场快速路分为北段、南段及大嶝岛段三段施工。项目全线总长19.6公里,其中北段主线长8.8公里,南段主线长约4.4公里,大嶝岛段主线长6.4公里。记者从翔安机场快速路代建单位获悉,除了南段施工取得重要节点突破之外,其他标段也在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