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 “折翼天使” 黄钰:自强自立 回报社会

2020-07-28 09:13:55  来源:连江微文明
  

连江 “折翼天使” 黄钰:自强自立 回报社会

  组建志愿服务队伍,携手传递社会温情

  2016年,她在任连江三实小家委会成员时,组织多个班级的家委会成员,成立了连江县“亲子雷锋志愿队”,经常组织家长带领孩子们到孤寡老人、贫困孤儿家里慰问,帮忙这些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组织孩子“捐出一本书,建起爱心书屋”,让孩子们通过阅读丰富视野,并懂得“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助人精神;带领小志愿者们参加每年的盲人助残日,向弱势群体传递温暖,传递爱心......仅近三年来,孩子们的身影,遍布连江各个角落。

连江 “折翼天使” 黄钰:自强自立 回报社会

  随着公益志愿服务的逐步开展,“亲子雷锋志愿队”也逐渐受到了社会的认可,越来越多的校外家长和学生加入到了队伍中,热心公益,传承爱的力量。

  就读连江附小五年级的郑苏伟,在校期间就参加了这支志愿者分队,课外时间,郑苏伟在父母的带领下坚持参加志愿队的公益活动,定时定点坚持去敬老院帮助孤寡老人。

连江 “折翼天使” 黄钰:自强自立 回报社会

  在疫情期间,黄钰还发动家长与小志愿者积极参与连江县文明办组织的爱心募捐活动,除了捐款11000元外,他们还为白衣天使们捐献了一大箱医用手套。

  值得一提的是,黄钰11岁的儿子黄子涵,也从自己的压岁钱中拿出1000块钱捐献出来。子涵说:“妈妈希望我能够成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连江 “折翼天使” 黄钰:自强自立 回报社会

黄钰11岁的儿子黄子涵(右一)

  从事志愿服务事业光荣而又自豪,敢做志愿者是奉献又是考验。几年来,亲子雷锋志愿队的孩子们在黄钰的带领下奉献着,成长着,在校园和社会之间不断传递着正能量。

  “我希望我们的每一个学生都是爱心天使,把这份爱带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上,一届一届传递,让我们的社会更美好。‍”黄钰说。

连江 “折翼天使” 黄钰:自强自立 回报社会

黄钰和她孩子参加亲子活动

  于残缺中热心公益,她用行动践行自我理想,她将美好、力量传递人间。身残志坚,自强自立,回报社会,这种对生活充满激情,积极向上的态度,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黄祥贺)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