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地铁3号线22个车站主体完工 一批省重点项目提速

2020-07-17 15:01:25  来源:厦门网微信
  

  好消息!!

  厦门地铁三号线建设又有新进展啦!

  还有一批省重点在建项目提速!

  厦门市发改委昨日对外发布,今年上半年,厦门市104个省重点在建项目计划投资235.7亿元,实际完成投资333.5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41.5%,超同期投资97.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9.6%。

  据介绍,厦门市在建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其中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工程、轨道交通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第二西通道等92个省重点在建项目提速增效、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0%。另外,各要素保障部门、项目责任单位协同配合并联推进,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力促金鹭硬质合金、天马第6代生产线两个项目按时开工,海西股权投资中心及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宸鸿科技手机触控项目、通富微电子集成电路产业化基地(一期)、士兰化合物半导体等四个项目如期竣工,为厦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提速

  上半年,56个基础设施项目实际完成投资198亿元,完成同期计划的146.2%,完成年度投资计划62.5%,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投资环比增长56.5%。

  据悉,1月-6月,4个轨道交通项目(2、3、4、6号线)完成投资60.8亿元,超同期投资计划17.8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141.4%。

  其中,3号线全线26个车站已完工22个主体结构施工,全线13个盾构区间累计掘进26.9km,占总量的84.2%。

  此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发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厦门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6-2022年)的批复》。

  来了解一下厦门地铁3号线。

厦门地铁3号线22个车站主体完工 一批省重点项目提速

  3月20日,厦门地铁3号线岛内段全线贯通

  据悉,目前在建的地铁3号线工程连接厦门火车站——翔安机场,全长36.7公里,共设车站26座(3座高架站,23座地下站),是连接厦门本岛与翔安东部的西南至东北向骨干线,途经体育中心、湖里公园、华荣路、火炬园、双十中学、五缘湾、翔安行政中心、蔡厝等,构建了厦门本岛至翔安片区的快速跨海连接通道,线路通车后,厦门市民可由厦门火车站快速直达翔安机场。

  据介绍,厦门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需铺轨约57公里(双线),截至4月底,总体完成铺轨约71%,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今年内能完成轨通。

厦门地铁3号线22个车站主体完工 一批省重点项目提速

  工人在地铁3号线进行铺轨作业

  地铁3号线列车长这样↓

厦门地铁3号线22个车站主体完工 一批省重点项目提速

  2019年12月6日,地铁3号线首列车下线。(资料图/市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地铁3号线选用标准B型空调车辆,六辆编组,最高速度80km/h,首列车于2019年12月6日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顺利下线,距离合同谈判结束用时不到七个半月,创造了国内地铁首列车最快交付纪录。

厦门地铁3号线22个车站主体完工 一批省重点项目提速

厦门地铁3号线22个车站主体完工 一批省重点项目提速

厦门地铁3号线22个车站主体完工 一批省重点项目提速

  电客车客室内装以3号线线路色“蓝色”为主配色基调

  此外,民生保障项目加快推进。

  ✔ 翔安水厂二期工程1月-6月完成投资1.3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的130%,项目送水泵房、配电室、加氯加药间主体结构施工基本完成,清水池、吸水井已完成满水试验。

  ✔保障性安居工程洋唐三期一标段主体结构封顶,精装施工完成52%。

  ✔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垃圾库屋面网架、坡道桥桥面、烟囱钢平台、钢内筒等安装施工完成,已完成燃烧垃圾实验,正全力冲刺竣工投产各项工作。

  扩充医疗教育服务资源

  厦门市加快实施省重点社会事业项目,扩充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资源。上半年,省重点在建社会事业项目实际完成投资2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5.8%。预计三季度可提前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东部新城“一场两馆”项目全力推进征拆工作,涉及征收翔安刘五店和桂园村房屋共665栋,已签约559栋,征收完成率84.1%。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完成部分土地征收工作,基坑建设第一阶段土方开挖完成;马銮湾医院主体基本建成,正进行门诊楼、病房楼等建筑内外部装修。

厦门地铁3号线22个车站主体完工 一批省重点项目提速

  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鸟瞰图

  一起期待吧~

  (来源:厦门网、海西晨报、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