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大计划在闽招生1417人 理工类1103人文史类314人

2020-07-17 11:27:09  来源:海峡导报
  

  16日,厦门大学公布2020年本科招生计划。今年,厦大在闽计划招生1417人,其中理工类1103人,文史类314人。

  今年,厦大本科计划招生数为5605人,比去年增加175人。与去年相比,厦大今年新增强基计划招生类别,主要招收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2020年厦大强基计划招生总规模为120人,在数学类、物理学、化学类、生物科学、历史学、哲学等6个专业大类进行招生。强基计划的要点是,高考成绩只算八五折,其它15%要看学生到学校考核成绩。

  为适应新高考,从今年开始,厦大经济学类(含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工程、保险学、财政学、税收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统计学、经济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将按三个专业大类进行招生,即:经济学类(含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工程、保险学、财政学、税收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经济统计学);统计学类(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工商管理类(含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管理科学、电子商务)将按两大类招生,即:工商管理类(含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含管理科学、电子商务)。

  此外,今年厦大的本科开放日,将在7月19日于网上举行。

  (记者 梁静)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