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雨何时停?南方洪灾风险有多高?官方最新研判!

2020-07-15 15: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雨何时停?南方洪灾风险有多高?官方最新研判!

  7月14日下午,江西省鄱阳县沿河圩,驰援江西抗洪抢险的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的官兵们顶着炎炎烈日在圩堤内侧搬运砂石,加固堤坝。 中新社记者 刘占昆 摄

  “七下八上”来了!雨水或北多南少

  根据水利部13日的说法,我国即将进入“七下八上”(7月16日-8月15日)防汛关键期。

  针对这一时期的气候状况,王志华表示,预计“七下八上”期间,我国降水总体呈现“北多南少”空间分布。

  我国东部主雨带呈现明显阶段性变化特征,7月中旬末,主雨带位于长江与黄河之间,降水强度强;7月下旬至8月上旬,主雨带将北抬至黄淮、华北至东北中南部地区。

  宋连春提示,根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七下八上”主要强降水区域在我国的北方地区,松花江流域、辽河、海河、淮河、黄河中下游,包括长江上游降水量均比常年同期偏多。北方降水具有特殊性,我们在做好南方防汛的同时,北方的防汛压力也是比较大的。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