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磅!国家发话!这些“特色小镇”要被淘汰整改了

2020-07-06 12:33:52  来源:东南网
  

  重磅!国家发话!这些“特色小镇”要被淘汰整改了!

  提到特色小镇,很多福建乡亲们一定不陌生。如今,具有多重功能的旅游小城镇备受热捧,经过探索实践,特色小镇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但也有些小镇名不副实、质量不高、存在一定问题。这些“问题小镇”要当心了!有可能要被淘汰了!

  国家发改委最新发布!赶紧看看这些小镇被淘汰、除名!后果很严重!

  ▼

  7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公布特色小镇典型经验和警示案例的通知》,其中公布了三类被淘汰整改的“问题小镇”。

  重 点 解 读

  各地区全面推动规范纠偏和自查自纠,淘汰整改一批“问题小镇”,努力促进特色小镇走上理性发展轨道,其中提到这3类“问题小镇”被淘汰整改,分别是:“虚假特色小镇”、“虚拟特色小镇”、“触碰红线的特色小镇”。

  “特色小镇”存在有哪些问题?这几种特色小镇可能要被淘汰整改!各地赶紧自查!

  1、错用套用特色小镇概念进行宣传

  如海口市“太禾小镇”实际是房地产小区项目,衡阳市“金甲梨园小镇”实际是农业综合体项目,现已更名。

  一些行政建制镇错误命名为“特色小镇”,如宽城县化皮溜子镇、阜蒙县十家子镇、萝北县名山镇、蒙阴县岱崮镇、平昌县驷马镇等两批403个“全国特色小镇”,已整体更名为全国特色小城镇。

  2、淘汰“虚拟特色小镇”

  一些“特色小镇”长期停留在纸面上,投资运营主体缺失,未开展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和规划、用地、环评等前期工作,未落地开工建设。

  如淮南市“剪纸小镇”、宝鸡市“功夫小镇”、临泽县“戈壁农业小镇”停留在概念阶段,现已清理。

  3、淘汰触碰红线的特色小镇

  个别特色小镇破坏生态环境和山水田园,如广南县八宝壮乡小镇触碰生态保护红线,现已淘汰出创建名单,并退回省级财政部门此前补助的1000万元启动资金。

  个别特色小镇违法违规用地,如万年县贵澳农旅数据小镇违规占用农用地,现已整改并除名。

  这一次“零容忍”!!!“问题”特色小镇该改就改!否则将被坚!决!淘!汰!

  来源:东南网综合国家发改委官网、新华社等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