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紧急行动!福州下架三文鱼!专家提醒……

2020-06-14 21:30:03  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三文鱼还能不能吃?从昨天开始,这已经成为很多福州市民最关心的话题。

紧急行动!福州下架三文鱼!专家提醒……

  随着北京新发地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目前,外地部分商场、超市全面下架三文鱼系列商品。那么,福州情况如何?

紧急行动!福州下架三文鱼!专家提醒……

▲酒店自助餐厅的三文鱼全部下架

  记者今天从福州市场上获悉,福州各商场、超市及餐馆都已经紧急下架三文鱼及相关制品。不过,福州市疾控中心专家说,市民无需过度紧张,近期内海鲜类食品可以正常食用,但是不建议生吃。

  各大超市下架三文鱼

  “冰鲜三文鱼?没有了。昨天晚上就紧急下架了。”今天,在永辉超市黎明店,询问有无三文鱼销售时,店员这样告诉晚报君。

紧急行动!福州下架三文鱼!专家提醒……

▲仓山区金桔路永辉超市里,三文鱼已全部下架(图片来源:福建新闻频道)

  随后,永辉超市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已接到通知,全国永辉超市店内的三文鱼统一下架处理。

  在沃尔玛超市,情况也是如此。晚报君在沃尔玛看到,这里有关三文鱼的产品也已全部下架。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接到通知,不仅销售中的三文鱼产品要全部下架,而且存货也需要统一处理。

  据天虹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已经发布公告,天虹超市全国门店及天虹超市到家平台,全线下架冰鲜三文鱼商品,并停止销售。

  酒店、餐馆停售三文鱼制品

  除了商超,作为福州三文鱼的主力销售渠道,各大餐馆,尤其是酒店和日本料理店还有在继续销售三文鱼吗?

紧急行动!福州下架三文鱼!专家提醒……

▲日料中的三文鱼(资料图)陈翔茹 摄

  “昨天下午就有很多顾客打电话来询问我们是不是还有提供三文鱼,进货渠道是哪里的。”今天,广达路一家高档酒店自助餐厅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收到顾客反馈后,他们非常重视,立即从自助餐厅里下架三文鱼制品,并确保餐厅在没有得到相关部门指示以前,停止提供相关制品。

  随后,福州多家四星级、五星级餐厅餐饮负责人也表示,已经将三文鱼制品从餐单中去除。

  在福州的日本料理店,情况也是如此。

  本地电商平台基本停售三文鱼

  在线下的商超门店统一下架三文鱼,那么线上呢?

  饿了么人士告诉记者,根据他们获得的信息,很多商户在了解到相关信息后,就第一时间停售三文鱼了。现在,基本上商家都没有销售三文鱼尤其是冰鲜三文鱼产品了。

  在朴朴APP上,输入“三文鱼”搜索,已经看不到三文鱼冰鲜制品,仅能看到三文鱼猫粮。

紧急行动!福州下架三文鱼!专家提醒……

  不过,在全国性平台上,部分商家仍然在销售三文鱼制品。相关商家表示,产品来源是海外直采,目前正在等待相关部门的通知,再决定下一步行动。

  近期购买的三文鱼能否食用?不少已经买了冻三文鱼的市民表示很担心。

紧急行动!福州下架三文鱼!专家提醒……

紧急行动!福州下架三文鱼!专家提醒……

  福州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今天上午,他们已经前往多家生鲜市场进行采样,正在等待检测结果。建议市民在近期内,暂时别吃生的三文鱼以及其他进口生鲜。不过,海鲜类的食品加热过后是可正常食用的。

  (文/摄 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