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球肉类保税仓落户大连自贸片区

2020-06-09 15: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球肉类保税仓落户大连自贸片区

  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9日宣布开启全球肉类保税仓的首次尝试。 姜迎昕 摄

  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9日宣布开启全球肉类保税仓的首次尝试,此举相当于将海外的冷冻品仓储延伸至中国国内,贸易链条延长至保税库交割,这将为整个国际肉类贸易行业带来变革。

全球肉类保税仓落户大连自贸片区

  图为货物完成海关审验后,进入特殊监管区。 姜迎昕 摄

  当日,由荷兰鹿特丹港发出的一柜冷冻猪头,在抵达大连口岸大窑湾集装箱码头并完成海关审验后,进入特殊监管区。与以往一般贸易不同的是,此票货物是大连港毅都冷链有限公司受荷兰Vion集团全权委托保管,在没有买家前提下进境后保税存储于毅都冷链的保税库中,当国内真实买家与发货人达成交易后,由发货人向保税仓发出指令,进行进口报关,再完成一般贸易进口。

  作为世界最大的肉类消费国家,中国年进口肉类已超过500万吨。然而在传统的肉类贸易中,买卖双方签订采购合同,预付一定比例定金后,国外订舱发货,货物到港后,买方需支付剩余货款方可拿到正本单据进行提货。在这种模式下,若国内市场价格出现跌幅,且超过订单中的预付比例,则发货人将面临抛货风险,且需承担因寻找买家过程中所产生的高昂滞港费用、滞箱费用、滞报费用等一系列不必要的成本。

全球肉类保税仓落户大连自贸片区

  图为货物进境后保税存储于毅都冷链的保税库中。 姜迎昕 摄

  全球肉类保税仓概念的提出,将货物前置于进口国保税仓内,货物到港后即刻安排入保税仓,避免压港压箱问题产生,货权人只需支付低廉的冷库成本,就可以极大降低因贸易风险而带来的多余费用。

  大连港毅都冷链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长胜说,对于卖方国外肉类工厂来说,全球肉类保税仓解决了冷冻仓储难题,降低了生产成本;而对于买方国内贸易商而言,它极大地降低了物流成本以及因贸易风险带来的多余费用。

  大连自贸片区方面表示,全球肉类保税仓模式到达一定规模后,将有众多国外发货人的货物汇集于此,此时保税仓可成为一个整合供货资源、信息、价格、融资、物流配套等多功能的综合交易平台,国内外参与贸易的角色可在此平台充分博弈,形成良性的市场竞争环境。(完)(记者 杨毅)

【责任编辑:薛洪】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