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行预计全球经济将萎缩5.2% 1亿人陷极端贫困

2020-06-09 08:49:1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世界银行周一表示,新冠肺炎将导致2020年全球经济产出萎缩5.2%,全球人均收入减少3.6%,多达1亿人陷入极端贫困。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世界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今年将出现至少60年来首次萎缩,突显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其造成的经济代价不断增加。

  世行预测,新兴市场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会萎缩2.5%,全球人均收入减少3.6%,使发展中国家的多达1亿人陷入极端贫困。世行对极端贫困的定义是每天收入不足1.90美元。

  另据路透中文网报道,世界银行警告称,如果大流行和企业停摆的不确定性持续存在,将下调这一最新预测。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月发布的预测显示,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3.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计划在6月24日发布最新预测,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曾表示,进一步下调的可能性“很大”。

  世行报告中还包括了一种不利情境预测,即今年停摆措施实施的时间延长三个月。如果出现这种情境,2020年发达经济体萎缩幅度将高达8%-10%,新兴市场或萎缩5%,更多企业将永久性关闭、全球贸易流更大幅度地减少、企业裁员、家庭大幅削减支出。

  世界银行展望部门负责人Ayhan Kose说:如果这种不利情境成为现实,我们预计2021年的复苏将非常缓。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勉强开始复苏,增速在1.3%左右。

  世界银行官员表示,他们的基本情境预测假设社交疏离和企业临时关闭等封锁措施在6月底开始放松。

  报告还显示,2020年美国和日本的经济预计将萎缩6.1%,欧元区萎缩9.1%,巴西和印度分别萎缩8.0%和3.2%。(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