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虎符网络安全赛道初赛结束

2020-04-21 10:36:56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微信
  

  4月19日,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虎符网络安全赛道初赛正式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从68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35支战队将入围决赛,并在决赛时与5支顶级特邀战队同台竞技。入围队伍名单将在4月25日前揭晓。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虎符网络安全赛道初赛结束

  此次虎符网络安全赛道初赛采用了CTF(Capture the Flag,即夺旗赛)竞赛形式,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比赛还引入了永信至诚自主研发的“烽火台反作弊系统”,以监控比赛过程中的异常行为。

  据悉,这是国内首个基于双系统(Wintel+PK)举办的国家级网络安全赛事,此次初赛的部分赛题考点是基于国产操作系统“PK系统”来设定的。

  “因此,‘PK系统’对于很多参赛战队而言也充满了新鲜感和未知性。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比赛的难度,但各个战队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虎符网络安全赛道裁判组表示。

  截至4月19日17点,初赛正式结束,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0ops战队”、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Vidar-Team战队”、来自东北大学的“NEX战队”分别以2345分、2195分、1603分位列积分榜前三甲。

  虎符网络安全赛道裁判组表示,初赛结束后,裁判组将结合参赛选手的解题思路(Write Up)做最后的成绩核对,决赛晋级名单将于4月25日前公布,谁将获得本次大赛线下决赛的入场券,我们拭目以待!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虎符网络安全赛道初赛结束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高端专业核心赛事和重要组成部分,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

  本届大赛以“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助推数字中国新发展”为主题,采取多赛道并行的竞赛形式,设置了数字政府、智慧医疗、鲲鹏计算、虎符网络安全、区块链、中小学生等“5+1”赛道,分别围绕政务大数据应用、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医疗行业智慧化、网络安全、区块链技术、中小学生兴趣培养等内容设置赛题。

  其中,虎符网络安全赛道由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奇安信集团承办,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