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防范于未“燃”!闽侯南通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

2020-04-02 14:55:45  来源:遇见闽侯
  

  “泽洋村一山头着火了!请灭火队队员迅速集合!前往扑火!”4月1日下午3点,闽侯县南通镇宏源石料场一片荒地燃起了大火,浓烟滚滚。数十名灭火队队员拿着铁扫把、风力灭火机、灭

  火器,立即投入“火灾”战斗。这是南通镇森林防灭火演练现场的一幕。

防范于未“燃”!闽侯南通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

  ▲(灭火队队员进行扑救演练)

  目前,正值森林火险高发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进一步提升应对处置突发性森林火灾的能力,提高森林防火队伍的实战水平,当天下午,南通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各村(居)支部书记、村主任、包村工作队长、护林员和扑灭火队队员等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防范于未“燃”!闽侯南通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

  ▲(南通镇举行森林防灭火演练)

  “演练开始!”随着一声令下,一场突发森林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开启。演练活动模拟南通镇泽洋村突发森林火灾,形势十分危急。接到扑救命令后,扑火队伍携带灭火器具迅速出动奔赴现场,展开扑救。而后,由于风势多变,火势加重,火情严峻。指挥部调动消防车以水灭火,经过全体队员的努力奋战,现场火情全部扑灭。

防范于未“燃”!闽侯南通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

  ▲(消防员铺设水带、利用水枪等消防器材进行扑救)

  演练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实战演练,不仅让他们学习了森林火灾扑救知识,而且提高了火灾扑救技能和

  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清明节前后,往往森林火灾的高发期。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灭火队队员和护林员的应急反应和实战能力,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南通镇相关负责人说。

防范于未“燃”!闽侯南通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

  ▲(演练采取空地点燃草堆,模拟真实“火场”情景)

  据了解,此次演练活动,只是南通镇进入清明防火高危期、强化森林防火工作的一个缩影。此外,南通镇还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同时,组织包村干部和护林员进山巡逻、排查,对重点路段进行监护,全面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